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朱从玖:今年考虑修改保荐管理办法

朱从玖:今年考虑修改保荐管理办法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3月07日07:13

据媒体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6日表示,今年将考虑修改保荐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保荐制度,对保荐代表人签单数增加还在研究中。

朱从玖说,保荐制度实施以来,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起到了很大作用,但也存在需要完善之处,比如在重视保荐代表人责任的同时,如何进一步增强保荐机构的责任等。

致公党中央在今年的提案中指出,保荐制度因其资源配置、权责监督等方面尚不完善,不仅影响了效力发挥,而且已成为当前证券业诟病最多的领域。保荐制度亟须改革完善,建议取消保荐代表人制度。

对此,朱从玖说,未来要把保荐尽责落实到整个保荐过程及其主要参与人员,签字的保荐代表人要负责,公司责任要明确和细化,以进一步提升保荐质量。

他说,除了证券公司外,会计师、律师、发行人都应该有明确、独立的责任,要进一步使相关各方责任明晰化。另外,对保荐不尽责和违规行为的及时有效处罚,一方面措施要有力、态度要更鲜明;另一方面规定要更清楚,相关中介机构的定位要更准确、便于界定责任,归位尽责。

针对市场上关于保荐代表人签单数量增加的说法,朱从玖表示在研究中。(记者 申屠青南)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