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陈德铭:有关部门在研究扩大消费的政策

陈德铭:有关部门在研究扩大消费的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13:4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表示,家电下乡政策今年没有取消,有28个省(市、区)今年将继续实行家电下乡的扩大消费政策;有关部门也在研究,准备出台一些新的扩大消费的政策。

陈德铭说,家电下乡政策会进行到今年底,31个省市的机构里面有3个提早试点的取消了,其它28个省(市、区)今年将继续实行家电下乡的扩大消费政策。

陈德铭说,今年在促消费方面,除了家电下乡还继续实行以外,还推进了农产品的流通、居民的生活服务业、现代消费环境改造等等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比如说由财政部和商务部一起推进的各省“早餐工程”、家政服务事业等,这些都还在进行着,很多省会城市已经建立起了“早餐工程”,也希望今年能够推进北京的“早餐工程”。同时按照国务院的部署推进流通体制的改革,里面也有很多是降低流通费用、促进消费。

他说,如何为了调整结构,使产业升级,使消费进一步扩大,有关部门目前也在进一步研究,准备出台一些新的扩大消费的政策,研究的方向是推出那些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便民利民的项目,同时也有利于这些产品能够作为循环经济产品来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