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将按医疗器械管理

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将按医疗器械管理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14:28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王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就做好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监管工作发出通知。今后,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的注册申请将按照第三类医疗器械受理。

通知明确要求,这类产品的生产许可、经营许可、质量管理体系检查和日常监管等工作,按照角膜接触镜的有关标准和规定进行。自2012年4月1日起,未取得该类产品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以及相应生产、经营资质证书的,不得生产和经营该类产品。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有关规定生产、经营该类产品的,一律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监管工作,结合行政区域内该类产品的市场现状,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工作,确保该类产品研制、生产、经营和使用符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的有关规定。(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