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将与神农架合作开发生态旅游

北京将与神农架合作开发生态旅游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14:29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王悦)湖北神农架林区和北京市旅游委6日在北京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从此,开发这片神秘原始丛林旅游资源的相关事宜将被纳入北京市旅游发展战略,北京将推出多条“北京+神农架”特色旅游线路。

因“野人之谜”为世人瞩目的神农架位于华中地区,拥有全球中纬度地区尤为少见的北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有各类植物3700多种,各类动物1060种,被科学家称为中国的“天然物种基因库”和北纬31度线上的“绿色奇迹”。

据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钱远坤介绍,面积45.4平方公里的神农架生态旅游区已于今年一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5A级旅游景区。神农架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拥有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

根据6日签署的框架协议,北京市旅游委将帮助神农架宣传旅游,并联合各大旅行社推出神农架特色旅游线路,还会协助神农架开展旅游人才培训。

神旅集团国旅经理屈浩说,北京还将帮助神农架解决旺季交通运力不足的问题,适时推出包机或者专列帮助游客顺利到达神农架。

据钱远坤介绍,2013年神农架机场也将落成投入使用。

此外,国家林业局已正式授牌在神农架成立第一个国家级金丝猴研究基地。这是继四川大熊猫研究保护基地后,中国林业部门设立的第二个珍稀动物研究保护基地。

金丝猴是中国特有的珍稀灵长类动物,因分布范围狭小、种群数量稀少,与大熊猫、华南虎等一起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神农架金丝猴属于川金丝猴,是分布于中国最东端的孤立群种。37年前,中国科考人员在神农架第一次发现金丝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