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专家:中国平衡经济结构有利于全球需求增长

专家:中国平衡经济结构有利于全球需求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16:3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香港3月6日电(记者王小旎)亚洲发展银行区域经济整合办公室高级经济学家宋雷磊6日在港表示,随着中国逐渐平衡其经济结构,刺激内需大增并溢流至其他国家,将更加促进全球需求的增长。

宋雷磊当日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新秩序——区域经济合作面面观”论坛上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年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良多。他说,中国政府对于平衡经济结构的态度非常认真,并在“十二五”规划中制定了详细措施。此次中国政府将经济增长率调低至7.5%是很合理的。

渣打银行前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表示,经济增长放慢一点问题不大,关键是如何提高效率。他说,相信中国在未来10年至20年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但目前按人均GDP来算,中国仍然是美国的十分之一或日本的六分之一,所以中国仍需很长时间来提高生产效率。

关家明表示,中国目前生产的原材料及工业品等占全世界产量的一半以上,但人均产量仍相对较小,生产力偏低,因此提高生产效率和投资效率是关键。

“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新秩序——区域经济合作面面观”论坛由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主办、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协办,逾100名来自学术界、政界及商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