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将择机在全国推行

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将择机在全国推行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16:53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7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表示,要解决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差别的问题,需要推进机关和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现已在五省市开展的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试点将在合适的时候在全国范围内推行。

尹蔚民说,“在这一基础上我们再推进机关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所以我想最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

他指出,对于待遇差这个问题,人保部作为主管部门度重视,已经连续八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近几年每年的调整幅度都达到10%,并注重向具有高级职称的企业退休人员倾斜,使他们的待遇水平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又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突出的矛盾。

尹蔚民介绍,退休待遇差产生是因为机关和事业单位实行的是与企业不同退休养老制度,这两个制度在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和调整办法等方面的不同产生了这种待遇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