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民间资本入金融领域基本和国有资本同等标准

民间资本入金融领域基本和国有资本同等标准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7日17:45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孙铁翔 吕晓宇)银监会主席尚福林7日在山西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基本和国有资本进入是同样标准,没有特别的障碍。

“实际上,当前一些中小商业银行在改制过程中已经大量进入了民间资本。”尚福林说,如果民营企业想购买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股票,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也可以通过增发或定向增发等方式进入大型商业银行。

尚福林说,目前,银监会正在进一步梳理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相关规定,下一步将出台有关实施细则,适当时会尝试一些突破。

据银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总股本中,民间资本(含境内法人股、自然人股和其他社会公众股)占比分别为42%和54%;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整体股权结构中,民间资本占比已达92%。(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