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高华证券:2月数据将支持政策进一步放松

高华证券:2月数据将支持政策进一步放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9日12:3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3月9日电(记者王淑娟)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CPI同比涨幅从1月份的4.5%降至3.2%,PPI则与去年同月持平。

高华证券9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排除了春节因素干扰的1-2月CPI通胀率均值为3.9%,低于去年12月份的4.1%,延续了2011年下半年以来CPI通胀率的明确下降走势。

而由于PPI通常被视作CPI的先行指标,PPI的下降倾向于进一步缓解了未来通胀压力的担忧。2月CPI数据与前几日商务部部长非正式公布的疲软的2月出口数据将倾向于推动政策的进一步放松。

高华证券分析师宋宇认为,近期银行同业利率的下降表明货币当局有意向银行系统注入更多流动性,这些更充裕的银行间流动性应会逐步传导至实体经济之中。(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