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周文舟:六方面进一步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

周文舟:六方面进一步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9日16:18

新华08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黄烜予 凌军辉 罗姣娣)全国人大代表周文舟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的中小企业税费负担仍然偏重,建议从六方面入手进一步给中小企业减轻税费负担。

一是完善税制结构,取消不合理收费。政府有关部门应减少对中小企业的行政干预,避免增加其隐性负担。二是建立系统的中小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体系。加大所得税优惠,降低增值税税负。三是规定中小企业所有要交税费的上限。例如设定为销售收入的5%,超出这个范围的可以免交。四是建立税费浮动机制。当中小企业面临经营困难时,及时下调其核定税率或定额。五是税前按企业贷款实际利率给予全额抵扣。六是改革完善金融信贷,治理乱收费和高利贷行为。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