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王兆力代表:佳木斯将抓比较优势发展生态农业

王兆力代表:佳木斯将抓比较优势发展生态农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0日13:26

核心提示:发展现代农业是佳木斯市在“十二五”期间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尤其是要探索出一条绿色生态农业的发展道路,发挥比较优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新华08网3月10日讯(记者李晓纬 张韵 赵鼎)全国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兆力8日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表示,发展现代农业一直是佳木斯市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近年来,佳木斯市在探索中走出了一条发展特色生态农业的道路。“十二五”期间,佳木斯将继续发挥比较优势,在打造绿色生态农业方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王兆力

王兆力代表接受新华08网专访 新华08网 柳亮摄

王兆力代表表示,佳木斯市地处三江平原腹地,行政区内耕地面积超过2800万亩,粮食商品率在80%以上,是农业大市和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建国以来累计为国家提供了超过5000万吨商品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在城市经济发展更加强调找准比较优势和特色产业的今天,佳木斯不仅要继续发挥在粮食产量、数量上的优势,更要在提高农产品质量上和特色上下功夫,将打造绿色生态农业作为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据王兆力代表介绍,三江平原由于开垦较晚,土壤的肥力较高。又由于东北地区四季分明,病虫害较少,所以农药和化肥在佳木斯的农业生产中使用量较少。佳木斯天然适合打造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下一步,佳木斯将加大对种植业、畜牧业和水产业的科技投入,提高农产品的安全和健康程度,为让全国人民吃上“放心粮”出一份力。

王兆力代表还表示,发展农业生产所要围绕的一个核心任务是提高农民收入。佳木斯市目前正在调整种植业的结构,加大高产作物和高经济效益作物——水稻和玉米的种植面积,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增加农民收入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双赢。

【责任编辑:赵丽梅】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