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王兆力代表谈城市经济与市民“幸福感”双提升

王兆力代表谈城市经济与市民“幸福感”双提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0日17:23

核心提示:地级城市如何寻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在竞争中走出创新发展的道路?全国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兆力8日在接受新华08网专访时,分享出了他的一些经验。他表示,区位和自然条件是一个城市定位经济发展之路首要考虑的因素。佳木斯结合自身情况,找到了发展生态农业和拓展边境贸易这两大突破口。同时,在提高经济总量的同时,提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创造了有质量的GDP。

王兆力

王兆力代表接受新华08网专访 新华08网 柳亮摄

  2011年11月,在长春举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比赛中,佳木斯队以5比3战胜乌鲁木齐队。图为佳木斯队球员蔡晓欧(左)与乌鲁木齐队球员包嘉昌在比赛中争球。新华社记者沙达提摄

>>点击查看王兆力视频专访

经济发展主推力:抓比较优势 发展生态农业

全国人大代表、佳木斯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王兆力表示,发展现代农业是佳木斯市在“十二五”期间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尤其是要探索出一条绿色生态农业的发展道路,发挥比较优势,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全球化竞争中的新动力:提升对俄贸易的质量

王兆力代表表示,随着中俄贸易的不断升温,黑龙江省正积极推动沿边开放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佳木斯来说,这是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大力度地推进对俄开放合作升级的有利契机。 “十二五”期间,佳木斯将从出口、进口和中俄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提升对俄贸易的数量和质量。

要有质量的GDP:“舞步”跳出佳木斯的幸福感

王兆力代表表示,政府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更要注意增强市民生活的幸福感,要要着力解决影响民生的突出问题,尽量让每一位市民都能惠及经济发展的成果并且合理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赵丽梅】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