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台湾代表团从人大一到四次会议涉台建议131件

台湾代表团从人大一到四次会议涉台建议131件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1日13:14

新华08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裴闯)正在此间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台湾代表团团长梁国扬表示,从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到四次会议,台湾团共提出建议247件,其中涉台建议131件,还有两件议案。

梁国扬团长说,这些建议议案涉及议题非常广泛,包括方便台商台生在大陆的工作、生活、学习,维护其正当权益;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困难,改善投资环境;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扶持台湾少数民族;发展两岸旅游业等。

梁国扬表示,在履职过程中,各位代表认真参加专题调研,搜集社情民意,积极形成建议议案,在本届人大代表最后一年履职中,我们将继续深入广泛了解涉台工作,反映台胞台商的诉求,尽到代表应尽的职责。

台湾团有13名代表,他们的具体工作不尽相同,但都长期联系着岛内同胞和在大陆的台商、台生。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