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联合国专家:中国经济发展将更关注增长质量

联合国专家:中国经济发展将更关注增长质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2日12:0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联合国3月11日电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全球经济监测中心主任洪平凡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将更加注重增长的质量。

洪平凡说,现实存在的问题使中国经济转型成为必然。那些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的问题,必须要通过经济转型解决。

他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应强调三个方面的转型动力。首先一定要通过经济、政治和社会体制的改革去推动经济转型。第二个要素是技术进步。第三,经济转型一定要符合市场规律。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经济转型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转型太快会对经济造成冲击,可能造成经济瘫痪。

洪平凡认为,从中国决策者调低增长目标来看,中国已经不把增长的速度放在第一位,而是把增长的质量放在第一位。今后中国经济的增长质量会更加受到关注。

首先是关注民生的改善。其次,从具体的指标来看,除了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以外,应关注居民消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是否有所提高;还要关注环保和环境质量是否有所改善;经济结构的转型是否有所成效,这也是中国经济面临的巨大挑战。

宏观经济方面则要关注通货膨胀是否能真正控制住;房地产价格稳中有降的趋势是否能够保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