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东打击商业贿赂17名处级以上干部被查

广东打击商业贿赂17名处级以上干部被查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2日15:13

新华08网广州3月11日电(记者孔博)广东省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小组11日透露,自今年2月广东部署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以来,已有91名涉案人员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调查措施,涉及处级以上干部17人、科级干部34人,查处充当保护伞人员2人。

广东省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小组介绍,广东开展打击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的“三打”行动以来,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小组统筹协调全省各级司法机关、执纪执法部门,严肃查处了一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面广的商业贿赂案件。

截至目前,广东全省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45件,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件,行政处罚21件,刑事处罚21件。全省正在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不含检察院正提起公诉和法院正在审理的)共219件222人,涉及单位25家,涉案金额4348万元人民币;涉及处级以上干部17人、科级干部34人,91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调查措施,查处充当保护伞人员2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省打击商业贿赂专项行动小组已查处的案件包括:韶关学院原副校长(副厅级)罗水明涉嫌收受工程承包人贿赂案;广州市花都区公路管理局原局长(正处级)肖孟涉嫌受贿案;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原经理、湛江市电视台原台长童小玲涉嫌巨额受贿案;惠州市发改局原副局长、粮食局原局长廖庆华涉嫌利用发包工程和划拨工程款的职务便利收受贿赂案;四会市教育局原局长林金德在学校采购、工程建设中涉嫌收受贿赂案。(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