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我国首座光伏隔音墙亮相河北保定

我国首座光伏隔音墙亮相河北保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2日19:58

新华08网石家庄3月12日电(记者王昆)12日,记者从英利集团获悉,该集团自主研发建立的我国首座光伏隔音墙正式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各项检测性能指标良好,已申请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标志着我国光伏产品应用技术取得新突破。

光伏隔音墙是光伏发电系统融入常规隔音墙的一种光伏应用工程,它利用光伏全玻组件独有的结构形式及组成,替代普通隔音墙的隔音材料,可在保证隔音墙功效的同时,实现光伏发电。

据了解,英利自主研发的光伏发电隔音墙建设装机容量为90千瓦,光伏组件选用该集团自主研发的“熊猫”单晶高效电池组件,每块全玻组件的峰值功率为125瓦,系统采用明框的幕墙安装方式,全部线缆均采用隐藏走线方式。

隔音墙年发电量约为8.7万度,可节约标准煤34.8吨,减排二氧化碳90.48吨二氧化硫0.77吨氮化物0.35吨粉尘0.6吨。 与常规隔音墙相比,光伏发电隔音墙没有地域的限制。除降低道路上的噪音外,还具备发电功效,无需任何化石能源的支持,可供自用也可并入电网,具有良好的节能减排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