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上海标准化产品创新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

上海标准化产品创新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3日11:46

新华08网上海3月13日电(记者潘清)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股权投资、银行信贷、融资担保”三位一体的投融资服务方面,上海再出创新之举。以“投资+贷款+担保”一揽子解决方案为特色,标准化投融资产品“投贷宝”近日亮相。

据了解,“投贷宝”由上海国际集团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共同推出。

成立于2011年11月30日的国际创投,由上海市财政专项资金和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社会参与”原则共同组建的。

作为国际创投等三方联合推出的首个标准化中小企业投融资产品,“投贷宝”以“并联、独立、共享”为核心特色,即创投企业、商业银行和担保公司通过一体化、流程化的运作方式,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资、融资、担保等综合服务;各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保持独立决策,独立掌握风控标准;各方充分共享企业客户、项目信息以及风控资源,面向中小企业特别是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七大新兴产业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按照一定的股权投资和银行贷款配置比例,从而提供“投资+贷款+担保”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国际创投有关负责人透露,在这一产品中,对中小企业的投、贷、保标准,项目审批流程,贷款利率以及担保费率等,均优于市场通行水平,有望成为缓解中小企业投融资难、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新途径。

率先获得“投贷宝”产品支持的上海龙创自控系统有限公司,是首批得到发改委、财政部认可的节能服务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投贷宝”提供的一体化投融资方案,在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同时,也使企业获得了开展自主创新和研发、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的资金支持,令企业“做大做强”成为可能。

国际创投有关负责人透露,未来2至3年内,国际创投将以“投贷保联动”业务模式为主,支持超过200家中小企业,带动约300亿元投资、融资和担保总规模,通过为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上海实现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战略。(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