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刘永忠:建设区域中心城市重点抓好四大工作

刘永忠:建设区域中心城市重点抓好四大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3日16:1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08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凌军辉 黄烜予)全国人大代表、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在两方面,向内凸显城市对高端发展资源的集聚力和吸引力,向外凸显城市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刘永忠提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应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扩量提质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实施“三靠”发展方针。即靠开放来构筑集聚各类高端资源和发展要素的高地,靠科技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插上腾飞翅膀,靠人才来创造奇迹经济、发展高地经济,全力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壮大中心城市综合经济实力。

二是切实抓好以特取胜这一重要策略,充分挖掘和放大自身优势。作为苏北重要中心城市,淮安着力构建以电子信息、特钢、盐化新材料工、食品、节能环保五大千亿元级产业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体系,遵循“经典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理念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独具魅力的特色城市;大力弘扬以周总理为代表的亲民文化、以西游记文化为背景的创新文化、以运河经济为基础的开放文化等三大特色文化,全面提升中心城市的品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三是切实抓好城乡统筹这一关键环节,更加重视做好“三农”工作。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县乡工业,深入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环境改善,不断增强城乡发展的协调性。

四是切实抓好发展为民这一根本宗旨,坚持富民优先、惠民为要、安民为本。如淮安每年将新增财力7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创新,让群众在生活不断改善中增强对中心城市建设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