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徐建一:央企改革方向是健全公司治理结构

徐建一:央企改革方向是健全公司治理结构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14日07:55

关于一汽整体上市的传言,全国人大代表、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建一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上市并不是我们现在想的问题,我们现在考虑的问题就是完善公司内部的治理结构,主要是建立现代企业治理机制,尤其是防止我这种一把手一个人说了算。”

去年中旬,一汽集团成立中国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并分别收购了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两家公司股份,成为该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一汽集团变为间接控股股东,其持有一汽股份99.62%的股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透露,中国铁物、中国五矿和一汽集团已经完成整体改制。

“关键核心问题是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一汽已经被国资委定为董事会试点央企。今年试点工作将正式开始,其中一个实质变化是外部董事多于内部董事。”徐建一表示,上市时间暂时无法透露。

此外,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徐建一透露,“十二五”期间,一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投入将达到100亿元,目前一汽集团已经成立电动汽车研发部,未来电池、电机、控制系统等板块将纳入到自主研发体系中。

徐建一表示,“十二五”期间,一汽集团将建立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运行模式,其中包括4s店布局、售后服务体系以及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员工培训等。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