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回放: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

回放: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中国政府网2012年03月14日09:59

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3月14日(星期三)上午10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吴邦国]各位代表: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78人,出席2872人,缺席10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开会。

今天全体会议的议程是表决各项议案。现在进行第一项议程,表决《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这个决议草案,主席团会议通过以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审议。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主席团会议决定将这个决议草案提请本次会议表决。草案表决稿已经印发,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决议草案。

[工作人员]《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国务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2年工作总体部署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万众 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以新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宣读完毕。

[吴邦国]现在付表决,请按表决器。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工作人员]赞成2725票,反对90票,弃权49票。宣读完毕。

[吴邦国]通过。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