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渝将破解餐饮业消费潜规则列为维权工作重点

渝将破解餐饮业消费潜规则列为维权工作重点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4日17:08

新华08网重庆3月14日电(记者周凯)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4日发布“十大消费潜规则”,并将破解餐饮行业收取开瓶费、茶位费、最低消费等“潜规则”列为今年维权工作重点。

重庆市消委会公布的这“十大消费潜规则”分别是:餐饮行业设置包房最低消费,收取酒水开瓶费、餐具消毒费;“紧俏”汽车加价或搭售内饰销售;宽带上网必须在网两年才能注销;电影院禁止外带食品饮料;未保价商品,快递公司最高只赔300元;导游串通商家诱导游客消费;儿童摄影高价卖底片;消费预付卡余额不退,激活须再充值;网上团购夸大宣传、虚标原价、发票难开;出租车主城以外不打表计费。

据了解,今年1月13日至3月13日,重庆市消委会推出“举报你身边的潜规则”活动,开通专题网站和微博向广大网民征集曾经遭遇的消费“潜规则”。2个月时间,专题网站点击量已达926万,微博转播量达57万,共征集网友推荐潜规则1200余条。重庆市消委会从征集到的千余条“潜规则”中推选出前50条进行网络投票,评选产生了这“十大消费潜规则”。

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刘明生表示,已将破解餐饮行业收取开瓶费、茶位费、最低消费等消费“潜规则”列为今年维权工作重点,目前重庆主城已经有1000多家餐饮企业承诺不再收取开瓶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