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将在欧洲建进口商品集散中心

重庆将在欧洲建进口商品集散中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08:07

核心提示:重庆将在欧洲建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同时也将在重庆建国家级进口分拨中心。届时,欧洲商品在重庆市场的价格也将会下降。

新华08网重庆3月14日电(记者王松涛)记者从重庆市对外经贸委获悉,重庆将在欧洲建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同时也将在重庆建国家级进口分拨中心。今后从欧洲进口的商品将通过渝新欧国际铁路专线运抵重庆,之后再由该分拨中心将各类商品发往全国各地。

目前初步锁定比利时安特卫普、以及德国的渝新欧专线停靠点作为未来的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欧洲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建成后,不但可以解决渝新欧专线返程空箱的难题,还能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同时也可增加进口量。届时,欧洲商品在重庆市场的价格也将会下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