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2月FDI同比降0.9% 连续4个月负增长(4)

2月FDI同比降0.9% 连续4个月负增长(4)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3月15日10:24

核心提示: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7.26亿美元,同比降0.90%,已连续第四月负增长。

四、关于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情况

对外直接投资。2012年1-2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97个国家和地区的70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同)74.35亿美元,同比增长41.1%。

对外承包工程。今年1-2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6.6%;新签合同额144.8亿美元,同比下降18.5%。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52个(上年同期50个),合计103.6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1.5%。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34个,较上年同期增加8个。

对外劳务合作。今年1-2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5.6万人,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劳务2.7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2.9万人。2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79.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5万人。

【沈丹阳】:以上是我给大家报告的前两个月我国商务运行的有关情况,接下来欢迎大家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星期二,美国联合日本和欧盟将中国的稀土出口的问题告到了WTO,这个案件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双方大概什么时候进行双边的磋商?另外,您能否进一步阐释一下中国政府对这个事情的立场和看法。

第二,近期美国对中国贸易经济的调查立案的事情越来越多,包括光伏、风电塔,您是否认为未来中美之间的贸易纠纷、摩擦会加剧?从政府方面来说有什么措施保护企业不受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