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2月FDI同比降0.9% 连续4个月负增长(7)

2月FDI同比降0.9% 连续4个月负增长(7)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3月15日10:24

核心提示:2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7.26亿美元,同比降0.90%,已连续第四月负增长。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我想就稀土的问题补充提问一下。今年1月份,从WTO对原材料的裁决看,感觉中国的做法有一些问题,他们判断中国对原材料的管理方法有一些问题。而中国政府对稀土管理和对原材料管理有很多类似的地方,那么原材料案件的结果对这次的稀土案件有没有影响?

【沈丹阳】: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对稀土的管理,当然还包括对其他原材料出口的管理,是符合世贸规则的。现在一些国家,包括日本提出,我们对稀土、对其他原材料商品的管理上存在着一些你们所认为的问题,我们通过双边磋商,也包括通过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正在研究。中国一贯重视规则,按照符合世贸规则的方式对产品实施科学管理。有关这方面的情况,我刚才在回应稀土问题的时候已经阐明了,没有更多的要做补充。谢谢。

【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记者】:刚刚看到一个数据,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有了比较大的增长,41.1%,能否介绍一下投资增长的原因有哪些?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哪些区域和国家?谢谢。

【沈丹阳】:你问的这个问题,也是我很关心的问题,昨天数据刚出来,到底投资的领域增加的是哪些,投资的国别增加是哪些,还有各种方式上有一些什么变化,应该进行分析。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商务部有关司局还在进行分析,有些新的情况我们再作报告。谢谢。

【责任编辑:范珊珊】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