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和阿根廷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中国和阿根廷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10:54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阿根廷外贸投资银行14日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国开行将为阿根廷的基础设施和能源项目提供融资贷款。

国开行和阿根廷外贸投资银行代表当天在阿根廷总统府签署了二期《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这份框架协议,国开行将向阿根廷外贸投资银行提供总额为2亿美元的长期贷款,用于阿根廷的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开发等项目。阿根廷经济部长埃尔南·洛伦西诺也代表阿政府在协议上签字。

阿根廷外贸投资银行行长毛罗·阿莱姆表示,这份协议的签署是阿中两国金融机构多年合作取得的成果。阿方已全部偿清了根据第一期金融合作协议中方提供的贷款。这些贷款被用于支持阿根廷的农牧产品出口、高科技及清洁能源项目。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内阁首席部长阿瓦尔·梅迪纳和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及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殷恒民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此外,美洲开发银行当天也同阿政府签署了总额达7.18亿美元的贷款协议。根据协议,美洲开发银行将为阿根廷的农业发展、社区改造等项目提供融资贷款。

克里斯蒂娜在讲话中指出,自2003年以来,阿根廷政府已在公共项目累计投资600亿美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和民众的生活水平。整个投资额相当于阿根廷拖欠外债总额的一半。阿政府今后将继续加大在基础设施和改善民生领域的投资,使民众能够从国民经济发展中真正受益。(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