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上海浦东发布贸易便利化五项试点措施

上海浦东发布贸易便利化五项试点措施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17:38

新华08网上海3月16日电(记者许晓青 季明)上海浦东新区16日在贸易便利化促进大会上发布推进贸易便利化的五项举措,并配套出台相关财政扶持政策。其中“为诚信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成为新亮点。

最新发布的五项措施包括:推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增强国际贸易功能;推进服务贸易便利化试点;推行分类管理,为诚信企业提供更多贸易便利;大力推行网上行政审批和并联审批,提高行政效能;深化适应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发展改革试点。在相关配套的财政扶持政策方面,将进一步向支持总部经济、新型国际贸易业务、功能性平台集聚、国际知名品牌集聚等倾斜。

浦东新区副区长刘正义说,浦东将以诚信建设为基础,在商贸领域全面推行企业分类管理,提倡企业通过“高品质、讲诚信”,获得“高效率、享便利”的实惠。相关具体措施包括,在海关方面,加大A类和AA类企业实施“先放后税、提前报关、上门验放、加急通关、预归类、预审价”等便捷通关措施企业的试点步伐。在检验检疫方面,形成“便捷一类、提升二类、帮扶三类、严把四类”的监管模式等。

据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以来,浦东试点“诚信企业便利通关”,目前区内已拥有A类通关企业1500多家、AA类企业200多家。

统计显示,2011年,上海浦东新区全年进出口总额达2260亿美元,同比增长21%,占上海全市的50%。“十二五”期间,浦东将建设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核心功能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