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2月深圳进出口数据显示外贸开始回暖

2月深圳进出口数据显示外贸开始回暖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7日11:52

新华08网深圳3月17日电(记者詹奕嘉)据深圳海关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2月深圳进出口值重返百亿美元水平,外贸进出口开始回暖。

今年2月,深圳外贸进出口值29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扭转1月份大幅回落的走势。其中,出口155亿美元,增长1.2%;进口值自上月的97.7亿美元重返百亿美元水平,为138.2亿美元,增长41.8%。

据深圳海关分析,综合今年前两个月的外贸形势,深圳外贸进出口总值562.9亿美元,略降3.5%,累计降幅比今年首月收窄15.5个百分点。

从贸易方式看,加工贸易表现不如一般贸易。据统计,今年前两月深圳一般贸易进出口为176.2亿美元,略增1.3%,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31.3%。

今年前两月,深圳与香港、东盟、欧盟、日本、美国等前5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均普遍下降。但深圳对非洲、拉丁美洲市场贸易则逆势增长,在整体进出口下降的情况下分别增长19.8%、8.5%,为22.8亿美元、18.5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