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分析 > 香港2月航空交通量整体增长

香港2月航空交通量整体增长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9日07:46

新华08网香港3月18日电(记者曾繁娟)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18日公布,香港国际机场三项交通流量在2月份均录得增长,其中货运量涨幅显著,较同期上升18.6%,达28.7万吨;月内客运量达4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为26600架次,分别同比上升2%及9.3%。

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货运量录得增长的部分原因是2011年的农历春节在2月份,今年则在1月份,因而令对比基数较低。他指出,撇除假期因素的影响,将1月份及2月份的数字合并分析会是较可取的指标。

机管局统计显示,合并今年1至2月的数据,机场的客运量合计9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为55600架次,分别同比上升7.5%及7.4%;而同期的货运量则为56.2吨,同比下跌2.3%。

机管局分析称,今年首两个月合计客运量增长,主要受访港旅客带动,期内访港旅客量较去年同期增加8.5%,其中以来往内地及东南亚的客运量表现尤为理想;同期合计货运量下跌,则主要由于出口货运量同比下跌7%所致。

许汉忠还表示,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的稳步上升趋势持续,货运量跌幅也见回稳。鉴于最近欧洲、美国及内地呈现更多令人鼓舞的经济信号,相信整体上升趋势将得以继续。

他还透露,根据即将推行的夏季营运计划,香港国际机场的跑道容量将增至每小时63架次,航空公司也计划将航机班次在去年夏季基础上增加4.7%,使机场每日定期航班数目增至近1000班。(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