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东保监局:将规范保险“销售误导”等行为

广东保监局:将规范保险“销售误导”等行为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0日15:17

新华08网广州3月20日电(记者邱明)广州一老太疑被“误导销售”购买保险产品事件近期引发广泛关注。中国保监会广东保监局19日回应称,正在对该事进行调查取证;该局年内还将出台保险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引导规范相关销售行为。

多家媒体近日报道称,广州一位73岁的老太太2009年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被销售人员以“理财产品”名义推荐,购买了某保险公司一份寿险产品,而该产品的被保险人范围为“出生满6个月以上,69周岁以下”。目前,老太家属和涉事保险公司尚未对事件处置达成一致意见。

广东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处长刘云海说,该局已接到老太家属的投诉举报,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取证,如发现销售误导行为属实将坚决查处。

刘云海说,近几年随着广东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保险销售特别是银保销售中,销售误导、理赔难等损害保险消费者利益的问题仍较为突出;继去年11月和银监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后,该局今年已发文要求各保险公司开展自查自纠,并将在5月份选取2到3家自查不彻底的公司进行检查。同时该局目前正在起草保险从业人员行为规范,检验和明确哪些行为属于销售误导,年内将正式出台。

据介绍,广东保监局24日将在全省20个地市统一举办保险服务大接访活动,现场受理信访投诉,调解保险纠纷。该局承诺,活动中简易信访事项将当场解决,复杂信访事项限时解决,保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