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下月开办

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下月开办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1日15:42

新华08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彭红)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4月20日至5月20日在山东省寿光市举办。

寿光市市长朱兰溪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科技优势,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自200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二届。作为国内唯一的国际性蔬菜产业品牌展会和商务部正式批准的年度例会,第十二届菜博会,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30个省区市的上千万人参展参会。菜博会不仅搭建起经济技术、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也成为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蔬菜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平台。

本届菜博会共设1个主展区和13个分展区,主展区总面积35万平方米,设有8个展馆(厅)和4个高标准规模化种植展厅。2000多个室内外展位,参展范围涉及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园艺设施、温室材料、蔬菜瓜果、农副产品、地方特色产品、高新技术成果项目和其他相关行业产品。届时,国内外3000多家企业,近万名客商将云集寿光,开展经济技术交流和商贸洽谈。

据悉,第三届中华农圣文化节将同期举办,期间举办的农圣文化国际研讨会、中国农业电视峰会、蔬菜总动员等40多项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将突出群众参与性和功能实用性,提高展会档次,扩大展会影响。

第十三届菜博会由农业部商务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旅游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