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西藏搭台银企对接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西藏搭台银企对接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2日16:16

新华08网拉萨3月22日电(记者拉巴次仁 王军)西藏银监局和拉萨市政府21日在拉萨举行银企对接座谈会,积极为当地企业和银行搭建共通交流合作平台,努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力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

截至去年年底,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首次突破11万户,注册资本(金)达324.08亿元。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西藏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中央特殊金融优惠政策,采取创新灵活的信贷产品,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行长米玛旺堆说,农行西藏分行率先在西藏成立了8家金融服务中心,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充分运用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自助可循环贷款等产品,积极支持西藏藏药业、能源、建筑、民族手工业、特色产品加工业等优势企业。目前,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41.97亿元。“今年,我行已确定新增贷款35亿元,新培育中小微企业80家、中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全行平均增速,”米玛旺堆说。

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行长韩文贞说,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信贷支持,建行西藏分行已入驻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为开发区内多家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信贷业务支持。

一些中小企业表示,希望政府引进更多的金融单位、金融服务机构进入西藏,建立西藏多层次的金融体系。

西藏银监局局长扶明高介绍,举办此次座谈会是通过政府和监管部门给企业和银行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加强银行与企业的合作,实现银企“双赢”,从而推动拉萨市经济跨越式发展。

西藏银监局副局长杨宝林说,通过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有效增加中小企业信贷投入的措施,切实缓解当前企业“贷款难”、银行“难贷款”的实际问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