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印尼企业家签署逾170亿美元合作协议

中国印尼企业家签署逾170亿美元合作协议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3日14:38

新华08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王希)“印尼总统与中国和印尼企业总裁对话会”23日在北京举行,双方企业家就钢铁、纺织、水电、农业、冶金、矿业等领域的15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投资意向总额逾170亿美元。

“双方合作又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表示,中国与印尼的产业具有一定互补性,双方可以相互借鉴和交流经验,开展互利互惠的经贸合作,这将促进共同繁荣与进步,提高区域经济合作水平,为双方带来切实利益。

印尼总统苏西洛在会议上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印尼是东盟最大的经济体,有着丰富的资源和广阔的市场。作为两个发展中的新兴经济体,双方可以在多个领域扩展合作空间,例如继续加大在机械、基础设施建设、电信和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合作。

据介绍,2000年中国印尼双边贸易额仅有29亿美元,2011年双边贸易额已达到605亿美元。

苏西洛认为,中国印尼双边贸易额2015年将有望达到800亿美元。

来自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印尼PT Krakatau Steel等约60家中国及印尼公司的企业家出席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