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全力打造笔记本电脑全产业链

重庆全力打造笔记本电脑全产业链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3日19:13

新华08网重庆3月23日电(记者朱薇)重庆市提出,在去年生产2500万台笔记本电脑的基础上,今年要完成5000万台至6000万台的生产目标,并努力打造笔记本电脑研发、生产、销售、结算全产业链。

重庆市政府日前召开产业发展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任务,重庆市提出要在发展中促转型,致力于打造亚洲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据了解,今年前2个月,重庆已生产笔记本电脑680万台,同比增长6.8倍,带动全市工业增长9.5个百分点,推动重庆IT产业增长约97%。重庆市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1亿台笔记本电脑的生产目标。

产品研发和全球销售、结算,是产业链条的两端,也是产品增值的两个高端,由此构成了产业链条的“微笑曲线”。重庆市表示,要把笔记本电脑产业“微笑曲线”的全流程留在重庆。

据了解,为使笔记本电脑项目“企业生产安心、员工生活舒心”,重庆将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提升零部件企业配套率,使劳动力保障和社会服务制度化,并按“出厂区进社区”的原则创新社会管理,全力推动笔记本电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