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预计二季度至年底山东电力供应将持续吃紧

预计二季度至年底山东电力供应将持续吃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6日15:1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08网济南3月26日电 随着目前气温稳步回升,山东电网平稳度过冬季用电高峰。受工业用电负荷强劲增长与电源建设相对滞后影响,预计二季度至年底,山东全省电力供应将持续吃紧,夏季缺口约为300万千瓦,冬季缺口约为500万千瓦。

根据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编制的《2012年山东电网电力平衡报告》显示,2012山东省电力能源消耗仍将保持较高增长水平,全年统调最高负荷将达5500万千瓦,同比增长12%。相对于需求的快速增长,电源建设却相对滞后,全年新增发电装机容量308万千瓦,增速仅为6%。不考虑电煤供应紧张等不可控因素影响,经平衡分析,从4月上旬开始出现电力缺口。临沂、枣庄、青岛等地区确保电力供需平衡压力较大。

面对今年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和安全压力,山东电力集团公司从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压缩停电检修时间和加强需求管理等方面入手,全力以赴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针对今年可能出现的用电紧张,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进一步优化停电检修项目,要求各地市供电公司严格执行春检停电计划,统筹安排陪停设备的消缺、隐患治理、预试、技改等工作,推行“一停多检、一检多用”,提高设备可用率,最大限度减少停电范围,压缩停电时间。针对局部电网供需平衡压力大的问题,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决定加快临沂、青岛、枣庄等地区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在迎峰度夏前投产,优化电网结构。(鲁山)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