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我国将投资6250亿元推进安全发展九大工程

我国将投资6250亿元推进安全发展九大工程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2年03月28日08:23

核心提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27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国将近投资6250亿元,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等九大工程。与此同时,今年安监总局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大力治理存在的安全隐患。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27日表示,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其终极目标就是要构建安全保障型的社会。为此,“十二五”我国将投资近6250亿元推进九大工程。

“从长远目标,到2020年要实现全国安全生产状况根本好转。中期目标就是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好转,实现'十二五’规划当中规定的安全生产的目标任务。”黄毅说。

多项规划出台

黄毅指出,2011年中央政府把安全生产纳入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总体工作布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国家在安全生产法制建设上又陆续出台了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包括修订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职业病防治法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同时,加快了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力度,力求今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此外,国务院正在加紧制定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依法规范校车的安全管理等。

黄毅指出,国务院去年一年召开了6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并且制定出台了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以及11个相配套的子规划,出台了一批安全生产的部门规章和标准,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的一些制度。特别是去年制定出台了《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意见》,首次提出了要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据记者了解,去年以来,相关部门已经相继发布《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安全文化建设“十二五”规划》、《煤矿安全生产“十二五”规划》等政策文件,给予安全产业各种财税信贷政策支持,将利好整个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