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代客结售汇环降或与贸易逆差等因素有关

代客结售汇环降或与贸易逆差等因素有关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8日15:38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2月,中国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44亿美元,1月的顺差额则为194亿美元。代客结售汇顺差额的环比大幅下降与此前央行公布的外汇占款数据表现一致。分析认为,新增外汇占款和代客结售汇的环比下降,与2月份中国出现315亿美元贸易逆差,且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续降等因素有关。

新华08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王培伟 安蓓)国家外汇管理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2月,中国银行代客结汇1140亿美元,售汇1096亿美元,结售汇顺差44亿美元,1月份的顺差额则为194亿美元。

同期,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165亿美元,远期售汇签约107亿美元,远期净结汇58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中国银行代客累计结汇2376亿美元,累计售汇2138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238亿美元。同期,银行代客累计远期结汇签约276亿美元,累计远期售汇签约184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远期净结汇92亿美元。

代客结售汇顺差额的环比大幅下降与此前央行公布的外汇占款数据表现一致。数据显示,2月中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251.15亿元,较1月新增额1409.22亿元大幅回落。

分析认为,新增外汇占款和代客结售汇的环比下降,与2月份中国出现315亿美元贸易逆差,且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续降等因素有关。

数据同时显示,2012年2月,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入1933亿美元,对外付款1796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收137亿美元。2012年1-2月,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入3765亿美元,累计对外付款3362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涉外收付款顺收40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