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温家宝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3月29日16:36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钱彤)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

温家宝说,中阿人民之间友谊深厚,阿联酋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富有战略眼光,是海湾地区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当前,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正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要科学规划,密切配合,促进能源合作有序、高效、可持续发展;采取有效方式,加强在基础设施、高端制造业、绿色产业领域的投资合作;扩大教育和文化交流;共同推动中国与海合会自贸区谈判尽快取得成功。

穆罕默德说,温总理今年1月对阿联酋的访问是历史性的,取得丰硕成果,阿中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根本利益,开展互利合作前景广阔。阿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新时期阿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西亚北非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驻阿联酋大使黄杰民等会见时在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