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今年将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逾3500万户

今年将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逾3500万户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30日20:54

新华08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刘菊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30日说,宽带普及工程2012年的主要阶段性目标包括: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50%;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

苗圩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介绍说,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将组织实施八个行动计划,包括城市光纤到楼入户计划、农村宽带入乡进村计划、公益机构接入普及计划、宽带使用体验提升计划、宽带应用创新示范计划、中小企业宽带应用提升计划、产业基地宽带能力提升计划和高性能宽带接入产品支撑计划。

据了解,截至2011年底,中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56亿户,接入带宽2M及以上的用户比例超过83%,光纤入户覆盖家庭达4500万户。2005年以来,中国宽带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0%以上,但由于世界金融危机后各国宽带网速和网络覆盖等指标提升很快,中国宽带正面临“慢进亦退”的风险,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