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外汇局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将大减

外汇局报告显示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将大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31日12:3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培伟 安蓓)国家外汇管理局31日发布的2011年国际收支报告表示,预计2012年,中国国际收支仍将保持顺差,但顺差大幅减少。

报告提出,发达国家的结构性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国际经济金融将持续动荡,中国可能面临跨境资本流动反复波动的风险。随着外汇供求关系趋于平衡,人民币汇率预期分化,全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可能形成有升有贬、双向波动的局面。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该局将构建防范跨境资本流动冲击的体制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金双向异常流动,完善应对预案;以贸易投资便利化为重点,深化贸易外汇管理改革,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拓宽对外投资渠道;完善交易机制,丰富避险产品,大力发展外汇市场;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储备资产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