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我国工业制造企业信息化投资稳中有升

我国工业制造企业信息化投资稳中有升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5日19:38

新华08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5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工业制造企业信息化投资稳中有升,2011年大型工业制造企业信息化平均投资额同比增长9.80%,信息化投资额占销售总额的比重为0.16%,较上年下降0.02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比重为2.21%,较上年上升0.15个百分点。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对2011年全国311家大型(年销售额在3亿元以上)及87家中小型(年销售额在3000万至3亿元)工业制造企业信息化投资水平进行了调查。

受调查的工业制造企业有46.62%进行了网上采购,与上年相比上升3.95个百分点;有45.66%进行了网上销售,与上年相比上升3.18个百分点。

同时,大型工业企业网上采购额和网上销售额增长29.81%及42.52%,网上采购额占采购总额的比重和网上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比重分别达到25.03%及29.99%。

调查结果还显示,2011年中小型工业制造企业信息化平均投资额同比下降5.56%,信息化投资额占销售总额的比重为0.89%,较上年上升0.08个百分点;信息化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比重为4.08%,较上年上升0.12个百分点。

此外,中小工业制造企业网上采购额同比增长33.33%,网上采购额占采购总额的比重为34.49%,与上年相比上升7.91个百分点;网上销售额同比增长20.93%,网上销售额占销售总额的比重为36.70%,与上年相比上升8.42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