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3月PPI两年来首次负增长 环比已连4个月上涨

3月PPI两年来首次负增长 环比已连4个月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09日11:35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2012年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0.3%,这是PPI自2009年11月之后再次出现负增长,创下28个月来的历史新低。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出现波动,总体将继续走弱,预计二季度的PPI增速将继续大幅下降。

 

新华08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王淑娟)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0.3%,这是PPI自2009年11月之后再次出现负增长,创下28个月来的历史新低。

新华社图表,北京 ,2012年4月9日
图表: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0.3%
新华社记者 施鳗珂 编制

新华社图表,北京 ,2012年4月9日

图表:3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降0.3%

新华社记者 施鳗珂 编制

方正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汤云飞认为,3月PPI受翘尾因素影响,同比增速继续回落,并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但1月份以来CRB现货价格指数已持续回升,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向国内传递效果也逐渐显现,且3月的PMI购进价格指数也继续回升,因此3月PPI环比继续增长。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PPI环比上涨0.3%,已持续四个月上涨。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出现波动,总体将继续走弱,预计二季度的PPI增速将继续大幅下降。但若中东伊朗局势动荡以及西方国家宽松货币政策预期导致国际油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的话,可能对国内PPI产生上涨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