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福建信息技术产业销售收入未来4年年均增超25%

福建信息技术产业销售收入未来4年年均增超25%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2年04月10日07:38

记者4月9日从福建省信息化局获悉,该省将加快培育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到2015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6000亿元,今后4年年均增长超过25%,“十二五”期末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接近40%。

日前,《福建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福建省加快信息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等编制出台,围绕培育以新型显示、LED、信息通信、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业为主导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出了引进重大项目、开拓应用市场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围绕推动软件企业做大做强、实施软件产业重大专项等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福建省高端软件和新兴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在新型显示产业方面,产业链上游环节已有所突破;在LED产业方面,芯片技术在大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信息通信产业方面,研发并试产成功全国第一枚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专网数字对讲机专用芯片,为全省数字对讲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形成奠定基础。

据统计,2011年全年福建省信息产品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4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增速超出“十二五”信息产业发展规划原定发展目标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