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外资机构看中国贸易数据 内需放慢4月或降准

外资机构看中国贸易数据 内需放慢4月或降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0日16:58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10日公布的3月海关数据显示,中国进口增速大幅放缓,并且出口增速维持疲软。对此,外资金融机构经济学家们表示,中国经济已出现下行趋势,放松货币政策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

新华08网4月10日讯 10日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中国3月意外实现53.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扭转了2月出现314.8亿美元逆差的局面,然而进口增速大幅放缓和出口增速维持疲软的现实依然给中国的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对此,多位外资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表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内外两个市场的需求都较疲软,中国经济出现下行趋势,放松货币政策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的必要性进一步增强。

花旗集团:外贸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现下行趋势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丁爽表示,数据表明,目前国内外市场需求均较疲弱,未来两个月内不会明显反弹,今年全年进口和出口都将仅实现单位数增幅。中国政府正转为以拉动内需作为新的长期经济增长引擎,从而取代廉价出口以及通常欠缺经济效益的政府牵头投资。

东方汇理银行:中国进口低于预期 4月或降准

东方汇理银行的经济学家Dariusz Kowalczyk说,低于预期的进口数据表明内需正在放慢,这可能令政府确信需放松货币政策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虽然CPI升幅扩大,但中国仍有可能在4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或是降息。

法国兴业:贸易数据预示中国需刺激进口措施

法国兴业银行的中国经济学家姚炜说,贸易数据令人十分担忧,因数据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反映了中国地产市场目前的调整。从货币政策层面看,贸易数据应迫使政府放松货币政策,4月有可能调降存款准备金率。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