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盛来运:不存在居民收入增长被高估问题

盛来运:不存在居民收入增长被高估问题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3日13:03

新华08网4月13日讯 国新办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问题。

盛来运在回答记者有关居民收入是否被高估问题时表示,统计部门对比了相关部门的行政记录,发现数据的增长是匹配的,不存在居民收入增长高估的问题。盛来运表示,统计数据与百姓真实感觉不一致的现象可能跟收入的分布有关。

盛来运表示,从一季度来讲一些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季度出现了增速回落,但是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还是比较快,而且一季度增长速度无论是城市居民还是农村居民的增长速度都比去年要快,这是个好现象,也是我们乐意见到的一种局面。他强调,这两年国家非常重视居民收入的增长,并且出台了具体措施来支持居民收入增长,所以才有这样好的局面。

盛来运表示,尽管一季度居民的收入增速还是比较快的,但是从今后一个时期来看,城乡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难度加大,尤其是农村居民,农产品价格不可能老是按照前两年的速度涨,农民工的工资率也不可能按照近几年10%以上的速度增加,如何促进城乡居民收入,尤其是农村居民收入保持适度较快增长是一个非常需要重视的问题。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