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陈文玲:国际上更关注中国一季经济数据

陈文玲:国际上更关注中国一季经济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8日09:50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4月18日讯(李晓纬)18日在北京举行的经济每月谈,由国经中心总经济师、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主持。她认为,一季度经济形势数据出来之后,国际上的关注度超过国内,因为中国经济的走势直接影响到世界经济的发展,甚至影响到对整个全球经济的信心。

陈文玲说,本期每月谈的主题是围绕我国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意义进行分析。她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总量排在第二位的经济大国,出口排在第一位,外汇储备排在第一位,特别是从2010年,中国成为第一制造业大国。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中国经济的走势直接影响到世界经济的发展,甚至影响到对整个全球经济的信心。所以一季度经济形势数据出来之后,包括国内的经济学家和企业、政府各个层面都非常关注。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