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祝宝良: 二季GDP或增8% 全年CPI将高于3.5%

祝宝良: 二季GDP或增8% 全年CPI将高于3.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8日12:48分类:宏观经济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 祝宝良 做主题演讲

新华08网4月18日讯(山晓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18日举行第三十四期经济每月谈,主题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指出,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将保持在8%左右,三四季度可能缓慢上行。全年物价应该还是在3.5%之上。

他表示,从国内来说,中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放松有可能对中国的投资相对增长产生一定的影响。以消费而言,一季度居民消费收入增长高于预期,二季度的消费增长可能会再高一点。

另外,他认为,库存调整对中国经济短期内仍起到拉动作用,二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会低点,但也将保持在8%左右,三四季度可能缓慢上行。

最后,他表示今年物价还是在3.5%的水平上。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