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未来楼市降价空间料收窄 专家:刚需或可介入

未来楼市降价空间料收窄 专家:刚需或可介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8日13:04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发布,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对于后市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出现量价齐涨的可能性不大,未来房价下降空间将收窄,但成交量或仍将较为乐观。此外,有专家建议刚需购房者二、三季度可考虑介入。

新华08网4月18日讯 18日,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发布,房价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对于后市走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出现量价齐涨的可能性不大,经过这一轮降价,未来房价下降空间将收窄,但成交量或仍将较为乐观。此外,有专家建议刚需购房者二、三季度可考虑介入。

量涨价跌 3月楼市“小阳春”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上继续呈下降态势。3月,38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降,是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4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比2月份增加了1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东南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温州、金华、青岛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也进一步扩大。

图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化表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图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图为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变化城市个数表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解读3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整体继续走低,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销售策略较为普遍,二是部分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施了优惠措施。

此外3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7269万平方米,销售额为3733亿元,均超过一、二月之和,走出了一波与2011年同期相同的“小阳春”行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