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70城市房价同比指数首次回落 调控大势未改

70城市房价同比指数首次回落 调控大势未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8日15:53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房价同比指数的回落和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房价已经出现了转折性的变化,调控正进入新阶段。

新华08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罗宇凡 华晔迪)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29个。虽然环比涨价城市比上月多出了4个,但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房价同比指数的回落和同比价格下降城市的增多,房价已经出现了转折性的变化,调控正进入新阶段。

房价平均同比指数首次回落 楼市迎来“质变”

链家市场研究部、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统计得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同比指数为99.70,为近年来首次出现下调。

与此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3月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上涨的数量。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70个大中城市同比房价的变化意味着楼市“质变”的到来。

“反映市场情况的商品房住宅平均价格指数,首次出现了同比下调,这说明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楼市出现的降价潮正逐渐从量变向质变过渡。”张大伟说。

不仅如此,结合几天前公布的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数据,3月以及一季度其他房地产重要指标值也连续多月呈现涨幅回落的态势,房地产投资更是创造了最近几年来的最低涨幅。“从目前政策及市场成交结构的变化可以判断,房价继续回归合理区间的速度并未减慢。”张大伟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