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台湾可为大陆纺织服装企业升级提供借鉴

台湾可为大陆纺织服装企业升级提供借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8日16:1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08网福州4月18日电(记者胡苏 康淼)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主办方之一、台湾纺拓会秘书长黄伟基18日于福建石狮表示,在当前国际市场需求不振、制造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两岸纺织服装业界加强产业链整合和技术质量提升,是共渡难关,携手赢世界的共同选择。

“经过多年的交流合作,台湾纺织服装制造业已大部分转移至大陆。而台湾在功能性面料、纺织机械、服装设计三大领域,依然保持着世界领先水平,可为大陆企业提供借鉴。”黄伟基说。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18日于福建石狮开幕。据台湾纺拓会介绍,本届海博会参展的台湾和台资企业,都是科技含量高、重环保、求创新的企业。他们带来了台湾纺织服装行业最前沿的高科技产品,将与大陆纺织业界进行产业无缝对接,共同促进产业升级,抢占世界纺织服装行业的最高点。

本届海博会台湾展团阵容庞大,共有25家企业、110多位业界人士参会,展示产品包括运动休闲服、童装、面料、纺织机械设备等,几乎涵盖了台湾纺织服装产业链的所有行业。

黄伟基同时还表示,自去年1月1日ECFA早收清单正式实施以来,已有120多项纺织服装产品降为零关税,为促进两岸贸易往来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他指出,目前台湾对大陆纺织服装业的贸易依存度已高达35%以上,今后两岸业界要共同努力,进一步降低贸易门槛,通过双向贸易、投资的便利化,共同提升产业竞争力,抵御国际经济动荡的冲击。(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