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电谷保定在港推介新能源与汽车产业

中国电谷保定在港推介新能源与汽车产业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04月18日16:28分类:综合

新华08网香港4月18日电(记者刘晨)有“中国电谷”之称的河北保定市18日在香港举行推介会,向香港工商界介绍当地新能源与汽车两大特色产业。当天保定与香港工商界共有2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金额达29.37亿美元

此次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公共服务、商贸等多个领域,合同利用外资21.52亿美元。推介会上,保定市政府同时发布了包括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等项目在内的逾130项重点对外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120亿美元,拟利用外资金额达56亿美元。

保定市委书记许宁在推介会上表示,保定是国家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新能源产业正以年均30%的增速蓬勃增长,聚集了200多家相关企业,形成了光电、风电、输变电和储电等六大产业,2011年产值达到450亿元人民币

保定市政府表示,此次保定与香港企业在各领域加强合作,有利于深化本土企业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互通,为企业“走出去”战略发挥作用,期待未来有更多香港项目在保定落地。

保定毗邻北京,是环首都绿色经济圈、京津冀都市圈核心城市,总面积2.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为1200万,已连续七年在香港举行主题推介活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