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温家宝:中国对欧洲经济和欧元稳定有信心

温家宝:中国对欧洲经济和欧元稳定有信心

http://news.xinhua08.com/来源:新华社2012年04月18日20:11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晚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解决欧债问题交换意见。

温家宝指出,很高兴看到欧盟和欧盟有关国家及国际社会在应对欧债危机中作出的努力及收到的成效。事实说明,解决欧债问题,欧洲自身的努力至关重要。中国对欧洲经济和欧元稳定一直抱有信心,只要欧盟团结一致、政策得当,就一定能战胜危机,走上持续复苏的轨道。

温家宝强调,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没有结束,欧洲经济金融稳定对世界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复苏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中方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欧债问题,坚定支持维护欧元和欧洲经济稳定,支持欧洲做好应做的事情,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主要国际金融机构发挥重要作用。

默克尔介绍了欧洲经济形势和应对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